防疫一线马前卒

作者:廖生斌   发布时间: 2020-05-27 15:09:16

一一记海院小车司机们

   “没有香,没有树高,我是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是武汉海事法院小车队司机们的口头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交通中断,防护物资匮乏,干警值班往返,院内消杀工作,他们全包了下来。

队长沈宏毅,勇敢逆行,主动协助办公室釆购防“疫”物资,年前全市口罩紧张,他四处寻找,一下午跑遍了武汉三镇,通过朋友介绍才买到一批口罩,等他卸完货己经是晚上九点。第二天早就要去采购医用酒精,帮医药商店搬运,拆包,手被划开2公分的口子,血流如注,他压住手指说:“没事,没事,赶紧把酒精装上车,单位还急着用”。手伤后休息了两天,大年初二又奔赴防疫一线,接送值班干警,为下沉干部送防护物资,为困难干警釆购生活物资,他既是驾驶员,搬运员,又是送货员,名符其实的“快递小哥”。

“我年轻,身体好,个子高,我不怕,有什么事就叫我吧”。共产党员殷涵说。他主动请樱站排头,由全国各地法院援助我院的物资,一批接一批。殷涵发挥身高优势,肩扛,背驼,勇于吃苦,不计报酬。

退役老兵李尤昌,退伍不褪色,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接送值班干警,准时准点,做到每跑一趟,整车消毒,始终把防护做在前头。

召必回,回必战的王界同志,放弃在老家陪父母过年的大好时机,丢下妻儿,返汉参加疫情防护工作,为下沉干警送防护物资,忙碌到深夜十二点。

刘明.孟卫东同志时刻准备着赶赴一线。

海院小车队在服务审判的过程中,工作扎实,作风优良,讲文明,讲礼让,树立良好的法院形象。行车时遇到横冲直撞的行人或车辆,总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工作中,召之即来,用心工作,不分昼夜,毫无怨言,坚持任务就是命令。时刻以政法战线一员严格要求自己,为海事法院发展和需要贡献光和热。为打赢新冠肺炎攻艰战,阻击战奉献青春和热血。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