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教育为帆,共谱长江绿色发展新篇章

作者:方林   发布时间: 2022-06-28 17:31:02

武汉海事法院与长航集团

联合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与行动,6月24日下午,武汉海事法院办公室、政治部党支部联合长航集团风险管理部、安全生产部党支部赴中共中央武汉旧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自两个单位4个支部的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旧址、观摩历史实景重现、交流发言等方式,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共同体验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辛,共同学习感悟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jpg

张翼.jpg

长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翼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有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顾党创立初期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张翼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建活动为契机,按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夙夜在公,苦干实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奋力推动事业加速向前,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翼强调,长航集团作为招商局集团践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区域性公司,正在以实际行动落实长江大保护举措。武汉海事法院作为长江流域管辖范围最广的专门法院,以公正司法、司法便民为己任,为广大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大力建设美丽长江、绿色长江正发挥司法引领作用。两家单位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必将促进双方携手共进,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为长江航运事业的发展和推进长江大保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石松.jpg

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表示,此次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生动体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贵在坚持,要通过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日积月累、循序渐进、不断深化,持续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与奋斗热情。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懂弄通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增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在工作中切实提高把握现实开创未来的能力,不断增强思想的敏锐性、工作的前瞻性、落实的穿透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考出好成绩。

贾石松指出,长航集团是招商局集团践行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区域性公司,多年来深耕黄金水道,发挥了国有企业主力军的作用。武汉海事法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位于内河港口城市的专门法院,致力于为长江港航企业保驾护航近40年,有力维护了长江水上运输秩序。两家单位皆因长江而生,因长江而兴。步入新时代,双方通过良性互动与密切交往,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定能为服务和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有力贡献。

贾石松强调,在刚刚结束的省十二次党代会上,王蒙徽同志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报告,报告强调湖北的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流域经济发展和流域综合治理提到非常重要的位置。长航集团和武汉海事法院的发展与长江紧密结合,大有可为。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再出发,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主体意识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以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前进的风帆,与长航集团共同谱写长江绿色发展新篇章,积极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湖北中部地区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代胜利召开!

供稿:办公室

供图:研究室&长航集团

编辑:罗美馨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