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修订临时关税制度,将减免88%进口关税;近日出货注意通关和港口拥堵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56:33

据外媒报道,英国于近日公布了经修订的临时关税制度,如果英国最终无协议脱欧,该协定将生效,按商品价值计算,英国进口总额的88%将有资格获得免关税待遇。


本次关税优惠政策将持续长达12个月,意图在保护国内生产商的同时,为消费者降低消费压力。英国政府表示在新的“特殊审查程序”下,如果有必要,英国可能会随时对该制度进行再次修改。


为了对无协议脱欧提前做出准备,英国政府曾于今年3月发布了一份长达1477页的英国临时关税计划,而这次就是对此前临时关税制度进行了修订。


此次修订后的制度听取了各行业的反馈意见,降低了卡车和服装产品的关税,还调整了生物乙醇燃料税,以保持对英国燃料生产商的支持,这对维护国家关键基础设施运作至关重要。另外,英国政府还为汽车制造商和农民保留了一些保护措施,然而其他许多行业仍将面临来自国外的廉价竞争。


英国贸易政策大臣康纳·伯恩斯(Conor Burns)表示:“英国是一个自由贸易的国家,英国企业处于开放、自由贸易的环境中竞争处于有利地位。


英国和欧盟在仅剩的半个月时间内能达成协议吗?


货物通关、运输、港口拥堵将承载压力


距英国即将离开欧盟的最后期限仅剩15天,目前双方尚未达成协议,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政府正在为可能出现的谈判破裂与无协议脱欧做准备。如何保障脱欧之后的商品顺畅流通?货主、货代们或将因此面临关税变动、冗长的通关程序、运输拥堵等问题。


英国脱欧意味着英国将不再受欧盟与外国之间的贸易协定的约束,也将不享有与欧盟成员国之间的任何适用的贸易协定。而如果没有其它双边贸易协定,英国与这些国家之间的贸易,将遵循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一般规则,这将影响通关流程、关税以及和货物运输有关的许多其他环节,最终影响物流。日前马士基和海洋网联(ONE)一些船公司发布了紧急通知,提醒客户做好英国脱欧的准备。英国脱欧不仅对通关有直接影响,还将给英国港口带来压力。脱欧后卡车运输受限、运输能力将大大缩减,导致公路运输价格上涨。同时港口担心集装箱滞留时间过长会造成日益拥挤,以及是否会有足够的海关人员来应对检查的增加。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