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杂谈

作者:廖生斌   发布时间: 2020-02-10 14:34:12

《值班杂谈》

      

                                                  作者.生斌

     元宵节前夜轮到我值班,本应晚上8点到岗,我6点就打电话通知司机来接我,想提前替换下坚守了一个白天的同事。

     一辆顶部红蓝光交织闪烁的三菱越野工作车接到了我,很快,车上了长丰高架。我回望中心城区,昔日车水马龙,人流如织的汉正街,六渡桥,空无一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这座古老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慢了许多,空了许多,仿佛也大了好多好多。

     十几分钟车抵达法院门口,由兄弟单位,爱心人士捐赠的防护物资塞满了门岗收发室,一颗颗爱心摆满了审判大厅。我巡视了大楼,查看了值班记录,在交接栏中签下了廖生斌三个字。

     午夜时分,我登上顶楼,眺望直线距离不足3000米的武汉金银潭医院。我看见那里灯火通明,一个个白衣天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身影,她们夜以继日辛苦奉献,挽救着鲜活的生命。

     疫情就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晚的坚守,就是我的责任,我一定站好这一岗,让大家安心。

     清晨,我打开窗帘,院内是那么的安静,曾经丰盛的自助早餐没有了,等待我的只有“康师傅”,但我很滿足。

     平安,健康,坚守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