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作者:杨国峰   发布时间: 2016-03-08 21:40:4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感谢院党组,让我有机会在这里向大家汇报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

201010月,我被分配到宜昌法庭工作,至今已是第七个年头,是目前连续驻庭时间最长的干警之一。多年来,我认真履行职责,在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去年,我共审结各类案件208件,占全庭结案数的84.2%,在全院位列第六。其中判决34件,调撤62件,无发改案件。

在完成大量审判任务的同时,我共执行结案30件,占全庭执行结案数的79%,其中扣押船舶15艘,移交司法辅助处评估、拍卖9艘,成功拍卖7艘,顺利完成了在建船舶“循航889”轮、“循航998”轮以及“正峰555”轮、“鑫隆97”轮、“鑫隆99”轮、“前锦169”轮等6艘船舶的移交工作,为当事人实现债权人民币3000余万元。

20151120日星期五,“前锦169”轮成功变卖后,为赶在冰冻期来临之前完成船舶的交接工作,我和邓焱发同志连夜奔赴河北黄骅港,几经周转后抵达“前锦169”轮停靠船厂已经是周六下午两点多钟,冬季的黄骅港下午四点多就已经天黑,为了争取时间,我们顾不上吃午饭,组织各方在船厂办理船舶移交手续。因买船方、船厂均不配合法院工作,提出诸多不合理要求,拒绝交接船舶,现场气氛一度十分紧张,买船方甚至要求退还购船款,并扬言要到省委省政府上访。当时室外正飘着雨夹雪,船厂正在整修未通暖气,室内零下十几度,我们衣着单薄,冻着直打哆嗦,但是我们并未轻言放弃。我们一边跟船厂、买船方做工作,溶情于法,辩法析理,求同去异,不断缩小差距,优化方案,一边向侯伟庭长汇报,争取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优先拨付部分看船费用,直到晚上九点多钟,各方最终就交船事宜达成一致意见,虽然饥寒交迫,但我们的心总算踏实了。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前锦169”轮顺利交接完毕后,买船方亲自送来了两面锦旗,称赞我院“执法如山、为民作主”“铁肩担正义、秉公为人民”,这十八个字是我院司法工作的生动体现,是对我们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

繁忙的审执工作之余,我不忘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挤出休息时间完成了多篇学术论文,一篇荣获第九届湖北法官论坛三等奖,一篇入选中国法律出版社出版的《现代海洋经济发展与海事司法服务保障》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丛书。同时,我积极参与院研究室的调研工作,参与完成了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一项。

正如某位同事所说,每位海事法官的背后都有一个家庭的默默付出。六年来,我从一个刚刚踏出校门的学生慢慢步入而立之年,并升为人父,和其他海事法官一样,多年来,和家人、妻儿聚少离多,未尽到一个儿子、一个丈夫、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家人的谅解和支持下,我一直毫无怨言,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法治梦、法官梦。

司法体制改革正值如火如荼进行之际,希望海事法院的明天会越来越好,希望每一位海事法官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另借此机会给各位领导、同事拜年!祝大家新年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