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组织召开司法鉴定评估机构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26 15:52:02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委托拍卖和变卖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规定,进一步规范网络司法拍卖工作,2018年3月22日,武汉海事法院组织召开了司法鉴定评估机构管理工作会议。

 会上,各鉴定评估机构分别介绍了2017年全年度完成司法委托工作情况,结合工作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执行局通报了全年度司法鉴定评估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司法鉴定评估工作形势,明确下步工作意见。与会分管院领导就如何做好2018年司法鉴定工作提出了要求。

 2017年我院共接收委托案件148件,其中鉴定类案件22件,拍卖船舶122条,总成交价4.018亿元。在人少事多、航运不景气的情况下,全体人员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牢记院党组重托,不畏艰险,克难奋进,较好的完成了任务。会议总结了工作中三个好的方面:一是为民司法理念进一步树牢;二是业务合作渠道进一步顺畅;三是工作质效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三个不足:一是仍然存在工作不规范的现象;二是有的价值评估值高于市场值;三是工作的严肃性不够。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了讨论,共同研究制定了措施。最后,分管院领导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司法鉴定评估机构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司法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充分认清网络司法拍卖的新特点,以严格规范的程序做好司法鉴定评估工作;三是慎重把握运用好市场行情和经济运行规律,以胸有成竹的信心,做出准确的鉴定评估结论。

 院分管领导、司法辅助工作全体人员、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南京分公司、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武汉分公司、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重庆分公司、湖北中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武汉中康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中信联合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中德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中衡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华中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湖北天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衡平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等13家机构负责人,共25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