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为民,我们一直在路上

作者:重庆法庭   发布时间: 2015-07-14 15:07:52

“刘庭长,15执179和15执288两案被执行人刚刚已主动履行债务了,15执284和15执286两案对被执行人所属船舶已经采取了强制措施。因连日暴雨,宜万铁路全线停运,恢复时间未定,我们在恩施暂时无法回来,就先去宜昌和荆州执行14执277和15执283等案吧。”“好的,在外面要注意安全,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你们先去吃点东西,今天晚上就在恩施住下吧,有什么情况保持联系。另外及时关注铁路动态,早点回来。”6月24日21点许,重庆法庭负责人刘东同志挂完电话,想着还在已经在雨中奔波了好几天的同志们,眼角已经有了些许湿润。

战酷暑,雷厉风行搞保全

六月初,山城的天气日渐炎热,不知不觉气温已经翻过了35度,但是重庆万航公司法定代表人宋某心里的急切丝毫不亚于外面的温度,重庆万航物流有限公司与四川万和公司通海水域货物运输合同纠纷一案,因四川万和公司经营状况恶化,为了保证将来判决能够得到执行,重庆万航公司向我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案情如火情,重庆法庭孔令刚、孙代君同志加班加点,迅速立案、制作法律文书,中午顶着炎炎夏日驱车300多公里赶往成都,并采取有效保全措施。最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斗伤病,百折不挠抓审判

六月份,重庆的烈日和暴雨交替横行,气候的剧烈变化和长时间的伏案工作,重庆法庭的多位干警身体出现不适。刘东同志先后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并导致腰部旧伤复发,举步维艰、坐立不安,一度被要求住院卧床治疗。但是伤病并没有压垮重庆法庭干警,刘东同志白天忍痛开庭,晚上输液,没有请一天的假,没有耽误一件案件的庭审。其他干警互相帮助、互相扶持,有事抢着干,有困难抢着上,确保全庭工作顺利推进。

抗干扰,坚守岗位保任务

六月中旬,重庆法庭办公区整修项目全面启动,法庭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大工地,砂石、水泥、尘土,还有各种噪音给大家的工作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干扰,有时让人心神不宁。尽管如此,全庭干警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任务,尽量把装修的影响控制在每一间办公室内,努力保持公共区域的整齐清洁,保证审判法庭的一尘不染。白天太吵,就尽量安排外勤工作,晚上趁着短暂的安静赶写法律文书。目前,重庆法庭整修工程过半,全庭干警按照法庭装修预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装修、审判工作两不误。

忍思念,选择坚守度佳节

6月20日,端午节,华灯初上,辉映着外面的万家灯火。重庆法庭干警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由于前期审、执工作任务较紧,大家不便安排回家探亲的时间,加上6月中旬以来长江沿线暴雨连连,动车受阻,回家不便,大家最终选择留守重庆,决定在法庭一起过节。一人一道拿手菜,每一道菜都饱含着家的味道。不知何时,也不知是谁的电话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乡音,浮现出熟悉的身影,同志们的声音有了些许哽咽,眼角有了些许泪水。虽然没和亲人一起团聚,心中有些遗憾,但既然选择了法庭,就意味着选择了寂寞,选择了坚守,我们无怨无悔。

六月份,重庆法庭干警辗转长江沿线几千里,荆州、宜昌、恩施、巴东、巫山、万州、自贡、乐山、泸州、宜宾、成都等等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全月共审结案件55件,执结案件9件,出色圆满地完成了院党组交办了半年工作任务。在以后的日子里,重庆法庭全体干警将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在司法为民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