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基层,解难题
——办公室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郑蕾   发布时间: 2023-05-09 16:48:12

5月8日,随着两辆崭新的警车驶入滚滚车流,分别驶向宜昌、重庆两地,标志着我院派出法庭车辆更换工作圆满完成。新年伊始,在院党组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办公室按要求有序推进,继芜湖法庭喜提新车后,宜昌法庭、重庆法庭也实现了新车更换,车辆性能得到全方位提档升级,满足派出法庭办案执行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230510090927.png

微信图片_20230510090933.png


我院派出法庭车辆使用年限均已超十年,车辆机件老化,车况差、油耗高、维修费用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办公室多次向主管单位进行汇报协调,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同意,在预算经费有限的情况下,于2022年度、2023年度分批次更新车辆。办公室更换车型经充分调研,并充分听取派出法庭意见,根据法庭当地路况,采购满足适应山路、港口、码头等路况差、弯道多、道路险峻的越野车型。喜提新车后,派出法庭干警再一次感受到了院党组的关心和支持,纷纷表示要以庭为家、扎根基层,更好地发挥我院派出法庭前沿阵地和示范窗口作用,当好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先锋军,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切实提高海事审判执行质效。

“问基层、解难题”,派出法庭车辆更新是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也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真正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此举有效提高了派出法庭办案、办事效率和质量,树立了人民法庭的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30510091012.png

近年来,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派出法庭建设工作,从人员配备、办公经费、物质建设等方面均予优先保障。2023年,办公室在院党组的指导下,以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基层难题,认真做好我院派出法庭各项工作的后勤服务,全力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艰苦奋斗开新局,勇往直前再出征。今后,办公室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服务保障职能,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办公室工作形成新风尚、打开新局面、谱写新篇章,立足岗位,做好服务,紧紧围绕法院工作大局,及时回应法庭和干警的需求,真正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服务质量,为我院审判职能的充分发挥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