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光闪耀在法治追梦征程
——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张雅思   发布时间: 2022-05-20 17:04:45


5月17日下午,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受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委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革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由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团委书记孙代君主持。会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团委委员先后结合自身实际发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蔚、左铭辉及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金从海先后对几位青年干部的发言进行点评。最后,李革胜副院长总结并寄语参会青年干部。

李.jpg

李革胜指出,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院党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海事法院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委员能够不负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重托和厚望,齐心协力、奋发有为、积极履职、做出成效,带领全院青年同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李革胜要求,青年工作委员会要组织全院青年同志活动起来、活跃起来。青委会同志要尽快进入角色、担当岗位职责,要提前谋划布置、科学统筹安排,要规范平台建设、突出载体作用,要形成活动办法、细化工作流程,要创新思路举措、勇于克难奋进,要乐于拼搏奉献、彰显青春本色。

李革胜强调,“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青委会同志要善养浩然正气、展蓬勃朝气、显昂扬锐气,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同志,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气神,彰显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活力热情,努力争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中流砥柱、推进长江流域法治建设的开路先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波澜壮阔的伟业之中,在海事法院再振雄风、乘风破浪的事业之中,实现灿烂辉煌的青春理想和人生价值。

最后,李革胜寄语参会青年干部要做到“六有”,即心中要有光,坚定理想信念;肩上要有责,主动担当作为;手中要有招,掌握过硬本领;脚下要有路,注重实践探索;脑中要有弦,筑牢拒腐防线;目中要有人,做到不骄不躁。

孙代君.jpg

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团委书记  孙代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团结带领青年工作委员会和机关团委,积极开展好青年工作,组织引导青年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青春力量,提高服务青年的水平,营造出“团结、拼搏、严实、温暖”的机关氛围,提振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促进审判执行工作的提质增效,展现好武汉海事法院青年人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

陈盼.jpg

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陈盼

很荣幸能够参与海事法院青年服务工作。青委会是青年干警的组织,以服务青年发展为宗旨,是院党组与青年干警相互了解的平台,也是与其他单位沟通交流的桥梁。青委会要建立和创新组织制度、以增强凝聚力为出发点、以推动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为目标,营造积极向上的青年工作氛围,鼓励全院青年人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打造一个高效务实、协作创新的青年活动团队。

张雪杨.jpg

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委员   张雪杨

鲁迅先生曾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开辟为平地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遇见荒漠,可以栽种树木的。作为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会的一员,要牢记嘱托,团结带领海院青年干警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勇于奉献,一是依托读书会的优秀平台,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练就过硬本领;二是创新青年活动的形式和方法,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积极宣传海院青年人的蓬勃生机和活力,为武汉海事法院的发展贡献青年的力量。

陈楠.jpg

青年工作委员会文体委员   陈楠

我们青年干警应当以武汉海事法院的未来为我们的未来,以我们的未来为武汉海事法院的未来,将我们的大好青春放在武汉海事法院这一平台上去锻炼、去成长、去擦亮青春底色,用忠诚扛起使命,用行动诠释担当。

张雅思.jpg

青年工作委员会宣传委员   张雅思

作为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的委员,我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巨,唯有实干,不负众望。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向有经验的群团组织请教,形成自己的工作思路,紧扣法院中心工作这条主线,以青年工作委员会及其下设团体为平台,在活动策划上花心思,在活动宣传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全院青年干警的积极性,做好青年工作,唱响武汉海事法院的青春声音,写就武汉海事法院青春时代篇章。

胡文轩.jpg

团委委员   胡文轩

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对此我感受到肩膀上的压力沉重,我将倍加珍惜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重托,倍加珍惜团员青年对我们的期望,把“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辜负党委的重托和全院青年的期望。

供稿:青年工作委员会&研究室

摄影&编辑:罗美馨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