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英雄!即使倒下,请允许我保持爱你的姿势!---记抗击新冠肺炎的武汉海院干警孙代君

  发布时间: 2020-01-31 13:48:28

我在等待这一场梦醒来

似春芽在冻土里忍耐

无数根须默默的运载

必胜的信念坚定澎湃

眼前寒冷黑暗的掩埋

终将被阳光雨露替代


我在等待这一场梦醒来

如母亲临产时的期待

多少阵痛都无法阻止

我们的孩子,我们来爱

此刻凝结的家人关怀

支持着你勇敢向前迈


我在等待这一场梦醒来

像南山守望着六月麦

这珍贵的粮食能活命

故日夜辛勤不敢言败

一次次地挥锄抗天灾

每每回想眼角泪都在


我想醒来,民安国泰


          ---孙代君


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在武汉抗击肺炎疫情的当下,无数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英勇奋战在第一线,用生命抢救生命,用热血浇灌希望。与此同时,还有一群与医护工作者同行的志愿者,他们不计报酬,深藏功名,只为那份对生命的尊重和对武汉的热爱!他们是无名的英雄,是城市的希望,是中国的骄傲!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众多无名志愿者中,有位来自于武汉海事法院的干警---孙代君。


孙代君一直热衷于志愿者公益行动。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更加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在武汉封城命令下达后的第一时间,就参与组织了这个志愿服务队,履行接送急诊医护人员上下班、运输医疗物资、给医护人员送餐等任务,连续数日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汉江区和东西湖区,包括最危险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在工作中,他被医护人员夜以继日的工作态度感动着,并把这份感动化为他志愿服务的动力。他总是尽量地把车子开到离病区近一点的地方,好让乘坐车辆的医护人员少走几步路。他总是悄悄地在车上放一些舒缓的音乐,好让乘坐车辆的医护人员打个盹。“医生护士们太累了,比起他们,我真的没做什么!”孙代君说。


孙代君,1989年出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专业毕业,中共党员, 2013年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被招录到武汉海事法院,此前还在湖北省仙桃市沙湖镇中邦片区担任过两年村官。孙代君的事迹之所以被发现,源于所在部门的同事因回乡探望父母遭遇封城而无法回院值班,想让其代班,但值班时间的冲突让孙代君在无奈之下“交待”了事情原委,才让湖北法院系统的“逆行英雄”浮出水面。“你不怕感染吗?”同事在电话里问。“我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有风险也不会拖累别人。”孙代君自嘲地说,“我们的城应该由我们来守,大家都是血肉之躯,都有可能被感染,但我爱这座城,即使倒下,请允许我保持爱你的姿势!


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在知悉孙代君的事迹后,立即指示政治部在全院范围内发出向孙代君同志学习的号召,并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表彰。吕院长指出,在当前面临肺炎疫情考验的关键时刻,我院孙代君同志不忘初心、不顾生死,毅然抗击在武汉疫情的最前沿,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是武汉海院人的骄傲。武汉海院人将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法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131124002.jpg

上图为孙代君(左一)在接送医护人员



转:湖北经典音乐广播对孙代君的采访《志愿者:我们是战友》

1.jpg2.jpg4.jpg3.jpg5.jpg6.jpg7.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