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谋发展 踔厉开创新局面
——武汉海事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张雅思   发布时间: 2023-02-03 16:53:35

人勤春来早,新年万象新。2月1日上午,武汉海事法院召开“新春第一会”,总结回顾2022年的工作成果,表彰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2-1.png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革胜主持。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涂爱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道恒,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侯振坤、申骞先后宣读表彰决定。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代表院党组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全院干警见贤思齐,学习赶超,共同推进武汉海事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院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2-2.png


贾石松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武汉海事法院在省委和省法院的领导关心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护航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贾石松指出,回首过去一年,武汉海事法院坚持政治建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政治思想建设,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确保人民法院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审判质效,全年审执案件2440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31.16亿元。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开发布《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持续推出精品成果,多篇文书和案例获省级、国家级荣誉;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涉长江大保护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构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协调联动机制,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积极服务长江大保护;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科学谋划派出法庭发展,持续优化司法为民举措,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全面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坚持从严治院治警,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全力做好拉练检查“后半篇文章”,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贾石松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部署、省两会、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游劝荣院长所作法院工作报告和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履职尽责、务实担当,踔厉开创新时代海事法院发展新局面。

2023年的工作,贾石松要求全院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从长江流域实际出发,紧扣专门法院定位,充分发挥派出法庭司法“前沿哨”“桥头堡”作用。二是坚持严格公正司法,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审执质效,充分发挥长江流域环境资源审判和内河海事海商审判“两大功能”,切实履行专门法院职责。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群众海事司法需求为导向,重点突出跨区域管辖与复合型审判人才培养“两个优势”,不断提升全流域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充分彰显湖北司法力量。四是坚持抓好审判实践理论研究,擦亮涉外海事海商审判和长江海商法学会“两块招牌”,通过典型案件审理和司法实践理论研究,为长江海事审判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基础。五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先进集体(3个)

重庆法庭

环境资源审判庭

执行局(庭)

2-3.png

二、专项能手(20人)

1.办案、执行能手(10人)

邓焱发、杨洪波、江章鹏、崔晓、王振华、杨骋、任妮娜、伊鲁、鄢坤、陈楠

2-4.png

2.后勤保障能手(10人)

李丹、孙代君、汪琼、张江顺、张雅思、刘童玲、余辉、胡宪政、张学敏、李莉


2-5.png


三、公务员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人员

刘东、吴良志、周炎华、郑蕾、陈蔚、许新荣、杨希俊、杨国峰、邓毅、熊靖、付敏茜、陈盼、颜虹 、杨静文、熊文波、李岩

2-6.png

四、工会积极分子

胡文轩、胡洁明、吴良志、曾祥敏、应清华、彭金萍、杨青、王波、汪皓、汤宇枭、王姣、黄梦回、王哲夫

2-7.png


荣获武汉海事法院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的合议庭和个人

(一)荣获精品案件的合议庭和个人

一等奖

2021)鄂72民初436号的承办人:熊靖 。合议庭成员:吕小武、吴良志、胡秋梅、姚慧、薛晖、沈娟。

二等奖

1.(2022)鄂72民初234号的承办人:杨洪波。

2.(2022)鄂72财保45号的承办人:邓毅。合议庭成员:侯伟、伊鲁。

三等奖

1.(2021)鄂72民初136号的承办人:杨国峰。合议庭成员:周达、马帅。

2.(2022)鄂72行审1号的承办人:江章鹏。合议庭成员:吴良志、熊靖。

3.(2022)鄂72执恢110号的承办人:刘东。合议庭成员:鄢坤、陈楠。

(二)荣获优秀裁判文书的个人

一等奖

2021)鄂72民初497号的承办人:周达。

二等奖

1.(2021)鄂72民初425号的承办人:任妮娜。

2.(2020)鄂72民初778号的承办人:吴良志。

3.(2021)鄂72民初749号的承办人:周炎华。

三等奖

1.(2021)鄂72民初374号的承办人:潘晓帆。

2.(2021)鄂72民初519号的承办人:熊靖。

3.(2022)鄂72民初114号的承办人:伊鲁。

4.(2021)鄂72民初083号的承办人:杨国峰。

5.(2020)鄂72行初006号的承办人:李岩。

6.(2022)鄂72执异034号的承办人:陈楠。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