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成就伟大

作者:许新荣   发布时间: 2015-04-02 10:15:09

我想套用《北京人在纽约》里面的一句话来开始我今天的汇报:如果你爱她,就把她送到政治部,那里是锻炼的熔炉;如果你恨她,就把她送到政治部,那里是琐碎的深渊。在这里,看不到办案一线的叱咤风云,听不到法庭上的唇枪舌剑,有的只是写不完的材料、填不完的报表、办不完的琐事。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但是,既然我选择了这份工作,我就要真心爱它、全力敬业,把自己的理想、才华和汗水毫不保留地奉献给这庄严的选择!

政治部工作琐碎,但都是涉及干警切身利益的事,因此,我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效率,尽力满足干警的需求。一是参与2013年度考评工作,与同事一同加班制作各类评选表格和材料,并圆满完成该项工作。二是完成20146月、10月、11月进行的三次津贴补贴调整。由于白天事务性工作太多,我利用下班和周末无人打扰的时间抓紧核算,三次都提前完成报表,并及时将津贴补发到位。三是及时调整干警级别工资。2014年我院共有75名干警工资正常晋档、16名干警工资正常晋级。在陈蔚同志的帮助下,我们加班梳理了晋级晋档人员工资信息,更新了工资软件,并完成了上报审批工作。四是圆满完成我院2014年公务员招录工作。我参加了考生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等每一个招录环节,经过近1年的时间完成了本年度的公务员招录工作,5名新招录人员也顺利到岗工作。五是认真做好干部人事工作、教育培训工作和先进集体、个人材料上报工作。2014年完成了3名干部的任免工作,办理了两位同志的退休手续,完成34人次参加各类培训的报名工作,上报了8个省级表彰先进集体或个人的审批表和事迹材料。六是按照上级法院要求,认真完成各类统计工作,完成了人事统计年报、工资报表、政法队伍统计年报、机构编制年报等各种统计报表500余份。七是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及时撰写并上报了《人民法院内设机构调研报告》、《政法编制调研报告》等调研材料。八是对人事档案进行了整理、完善,共收集、补制档案材料200余份。九是协助完成建院三十周年系列活动,协助调解原食堂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待遇纠纷,审核我院28名劳务派遣人员工资、社会福利、加班费等情况,完成派出法庭人员的驻庭时间统计等工作。

光阴如梭,一年的工作转瞬已成为历史,2015年已经到来。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相信我们无数个平凡汇聚在一起就能成就伟大,我们的法院就一定能乘风破浪终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