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筹备在安徽芜湖设立派出法庭

  发布时间: 2018-07-30 10:22:14

1.jpg

7月20日,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前往安徽省芜湖市,就武汉海事法院筹备在安徽省芜湖市设立派出机构事宜与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举行了会谈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贺懋燮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吕小武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贺市长谈到,在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武汉海事法院来芜湖设立派出机构,有利于提升芜湖市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水平,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他要求芜湖市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加强协调,全力以赴做好芜湖法庭设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法庭设立后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吕小武院长对贺懋燮市长以及芜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吕院长表示,湖北高院和武汉海事法院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派出法庭建设工作,湖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同志对武汉海事法院呈报的筹备设立芜湖法庭的请示表示支持并作了明确批示。在芜湖设立派出法庭是既是武汉海事法院党组经多次调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武汉海事法院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实质内容。目前,我院对设立派出法庭相关筹备工作进行分工部署,相信双方的本次深度合作对皖江经济带发展将起到直接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武汉海事法院选定芜湖市花津南路27号作为芜湖法庭的办公地址,法庭的相关设计和装修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在2019年5月1日前开始正式对外受理案件。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