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开庭常态化,助力后疫情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08 17:21:39

微信图片_20200508124323.jpg

202057日上午,武汉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莉担任审判长,通过云审判系统,同步直播开庭审理了一起港航设备设施抵押合同纠纷案。该案当事人人数众多,分别来自于天津、东莞、苏州、靖江等地;标的额大,案涉借款本金高达2.88亿元;被告对担保人的担保责任以及借款利息计算存在较大争议;案件审期较长,当事人提出管辖权异议,经最高人民法院裁定移送,且有自然人通过公告送达。整个庭审活动历时三小时,充分保障当事人举证、质证和辩论权利,庭审有条不紊、规范有序,声音传输清晰、画面切换流畅,达到了预期效果。庭审结束后,各方通过云间签署庭审笔录。云端审案,在防止人员聚集的同时,加速推进案件办理,能切实高效保障我们的合法权益,让我们不用再等待,效果非常满意。参加庭审的当事人都不约而同地表达自己的心声。

这次庭审只是武汉海事法院贯彻落实周强院长有关要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指示精神,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保障司法服务不掉线的一个缩影,得益于近年来智慧法院建设打下的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是对我们治理体系的大考。司法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面临着司法能力的重大考验。武汉海事法院将切实做好疫情应对,继续加强互联网司法建设,优化升级信息系统,拓展在线诉讼服务功能,使云审判成为审判执行工作的新常态,让智慧法院建设发挥在后疫情时期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508124326.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