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司法解民忧 锦旗一面送法官

  发布时间: 2017-09-25 15:05:42


微信图片_20170925151220.jpg

近日,武汉海事法院收到一面由案件当事人袁正青赠送的绣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以表达对海商庭邓毅法官的敬意。

  2011年7月,袁正青购买船舶一艘,并挂靠在江苏某物流有限公司名下经营。在挂靠经营期间,双方因管理费用发生矛盾,产生纠纷。袁正青向公安机关报案,称挂靠公司强占其所有的船舶,但未能得到解决。袁正青于2015年11月4日向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法院受理本案后,挂靠公司提出管辖权异议,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法院于2015年11月17日作出(2015)泰姜商初字第00786-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将本案移送至本院。本院受理后,发现袁正青的诉讼请求为判令解除其与挂靠公司之间的挂靠合同,返还船舶,但解除挂靠合同并不能达到袁正青所要求的办理转港目的,且船舶仍由袁正青实际占有,无需提起返还船舶的诉讼请求。为快速解决纠纷达到案结事了的目的,邓毅法官遂依法向袁正青作出释明,并明确了有关证据要求。在袁正青依法变更其诉讼请求,法院确认了袁正青实际享有的船舶所有权。袁正青据此要求挂靠公司协助办理“苏华航76”轮变更登记,本院依法支持了袁正青的诉讼请求。

  近年来,随着航运经济的不断下滑,诉讼案件倍增,社会矛盾激化,如何平衡长江流域航运相关企业和船员的利益,及时维护相关各方的合法权益,是关系到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大问题。武汉海事法院始终坚持“能动司法,及时维权”办案理念,想当事人所想,急当事人所急,努力让每一个案件当事人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