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扬帆在长江
——武汉海事法院开展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孙代君   发布时间: 2023-10-27 17:57:11

1.jpg

10月25日下午,武汉海事法院政治部(机关党委)牵头组织,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武汉轻工大学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 扬帆在长江”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中央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团委书记张锦星特邀出席,并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主题宣讲。武汉海事法院机关党委负责人、二级调研员金从海参加会议,武汉海事法院、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武汉轻工大学部分青年同志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2.jpg

主题宣讲中,张锦星团委书记用生动平实的语言,从青春的信仰至高无上、青春的力量不可估量、青春的使命不可推卸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参加共青团十九大会议的所见所闻所感,并以此激励青年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要牢记使命担当,持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以赤诚赴使命,以拼搏显担当,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要敢试敢闯、敢想敢干,真正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展现青年的蓬勃朝气,在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壮丽篇章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3.png


与会青年同志听了张锦星团委书记的宣讲后,深受鼓舞和启发,并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交流了各自学习共青团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始终以先进为标杆,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4.jpg

最后,武汉海事法院机关党委负责人金从海受院领导委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想,对青年同志的工作和成长,谈了几点看法和建议。一是看在远处,养成一种习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青年干部要想成为有水平、有能力、有建树的人,必须要下真功夫、下苦功夫,养成爱学习、勤学习的好习惯。二是站在高处,坚定一个信念,要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而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三是干在实处,练就一身本领,要有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的本领、饱满昂扬的热情、奔腾不息的活力和勇于迎接挑战的胆魄。四是下沉一线,体现一种作风,要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迎着困难上、围着群众转、带着感情干,真正做到“沉下去”。五是严于律已,展示一身正气,青年干部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对党忠诚、待人真诚、处事坦诚,努力成为真诚、正直、善良的人。


5.png

活动中,青年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参观了武汉海事法院立案诉讼服务大厅、科技法庭、调解工作室等场所,深入了解了武汉海事法院职能职责和海事审判工作特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由武汉海事法院机关团委书记、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孙代君主持,武汉警官职业学院警察管理系副主任韩文伟、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吴高升分别带队参加。


6.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