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4-11 11:46:18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高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4月8日上午,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主持会议。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进行了以下内容,一是各党支部汇报第一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二是组织学习《关于2017年度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三是院领导对分管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四是机关党委通报了3月上旬省高院机关党委来我院检查《2017年度党建工作考评考核情况》并讲评一季度党建工作。

会上,还就规范《支部会议记录》、《政治学习笔记》、《党员个人手册》填写进行了说明,对党建基础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培训。同时,就2018年第一批问题清单整改工作、院机关基层党支部上下联动抓党建、党员干部到省直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创建“红旗党支部”活动几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吕小武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对各党支部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总体感到工作有部署、有安排,“规定动作”有落实,“自选动作”有创新,但也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各党支部要对照《2017年度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内容,自我“画像”,举一反三,结合自身实际,抓好查漏补缺工作。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梳理归纳总结教育成果;开展党建纪检知识问答测试,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提高党建理论素养;要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注重工作细节,对照岗位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此次党建工作推进会,通过专题研究、以会代训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基层党建党务骨干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明确了党建工作方法、程序和工作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下一步创造性抓好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