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7-05 17:04:45

7月4日下午,武汉海事法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受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委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道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工作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省法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和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同志在庆“七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要求精神。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院各部门、各党支部内勤人员参加会议,并围绕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派出法庭通过视频连线参加。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交流发言后,许道恒主任指出,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和院各部门、各党支部对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工作思路清晰,工作积极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鼓励和肯定。一是各部门、各党支部内勤人员工作很认真。内勤人员虽然从事的是辅助性工作,但发挥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作用,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是与内勤人员的辛苦付出分不开的。二是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很认真。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教育和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活动形式,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按照活动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了各项活动任务。三是调查研究工作很认真。各部门、各党支部按照选题内容,完成了调研工作,形成了调研报告,有些“小切口”找的还非常准,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重要依据。四是为基层办实事工作很认真。按照相关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大力开展“一下三民”等活动,促进了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五是建章立制工作很认真。各部门、各党支部认真整改查摆出的问题,并就相关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许道恒主任对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职责要再明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各部门、各党支部内勤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扛牢工作职责,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及时汇报、及时提示、认真梳理工作情况,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履职要再周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各部门、各党支部内勤人员考虑工作要再细一点,对推进的工作要盯得再紧一点,对督办的工作要抓得再实一点三是效果要再明显。要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列出目录清单,对标对表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从而有效促进海事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